Saturday, November 27

是他也是你和我

我特別記得那天自己學習時的焦躁, 雖然那很短暫。雖然開始有能力調適情緒讓自己很快重新投入快樂。當時覺得某些舞步很難老是跟不上, 覺得自己笨死了跳得不好於是馬上無心機。覺得有些人跳得好是應該的是萬二分的合理是老馮。誰三歲起就學芭蕾舞她現在十九歲, 誰學了七年爵士舞兼職教舞, 誰又演過音樂劇誰又比我靈活誰比我有那種該有的細胞。我跳不來是應該的, 他們跳得來是合理的。事後才知道朋友那天跳得那麼好看那麼熟悉而且有感情附在身上, 是因為練習了好幾天, 每天數小時流了很多很多汗水。朋友告訴我關於她說過的話。別人都問那個女孩, 怎麼你跳舞那麼出色, 看錄像帶一遍就記得所有舞步。年輕女孩說, 世上沒有笨的舞者沒有遲鈍的舞者, 只有懶惰的舞者。要跳得好的唯一方法是不斷練習。可是我跳不來應該是應該的吧, 總有人會比較有天份的吧。是的, 是的, 不過親愛的, 要跳得好的唯一方法是不斷練習。天份可能是我們用得最勤的藉口, 太好駛好用了。順便將別人付出的汗水和努力無限度縮小, 縮成自己滿意的程度, 繼續將怨懟蔓延。

奇怪。開始有朋友覺得我喜歡所以就是習慣了跳, 我喜歡是應該的我習慣了更是應該的。噢誤會太深了, 老友。我跳得有多「好」我自己知道, 你不信可以跳一遍給你看哈哈。我還是太懶練習不夠勤, 也還沒有習慣和自信自如的看鏡中的自己, 只是膽子一天比一天大, 笑容一天比一天多一點。每天就只是多一點點。如果世界上有一種美麗是可以經努力而得來, 跳舞一定是其一。未上課之前幻想上過課就會像那些美麗的舞蹈員, 可以瘦得很好看皮膚很好, 穿背心牛仔褲就夠好看, 上課後當然發覺自己只是幻想力太強勁哈哈, 不過我還是為自己從中得到的快樂而感恩。我又很嘮叨了其實我不過想說, 我踏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