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2

她和他的事情

我記起她說她的朋友都好叻。我記起她愛朋友的文字和相片, 還有我的朋友。他們大部份是孩子氣和特別。還沒有看破世界和世情, 始終是繼續各自碰上各自的釘子, 黑夜中才敢撫摸傷痕然後第二天繼續扮作不特別地過不特別的活。也許我們都平凡得無話可說, 誰看見誰也不會有眼前一亮或暈浪的特級感覺。不過, 每個人還在每個人的生命裡, 承受各種不大不小不痛不癢的掙扎, 輕微而深刻的快樂。我於是無聊地覺得應該感恩。我於是想, 有好些事情, 可能就只有自己頂得順自己。正如大部份人不會習慣在別人面前自慰。現在的網上日記多得驚人, 我讀著。我默然。大家都是看那幾套電影, 寫那幾套電影。大家似乎都喜歡閱讀某些音樂某些作家, 愛情, CAFE, 酒吧, 搭訕, 美麗人兒、一切貌似高級品味產品。大家似乎都友善健談而不喜歡港產片、港產劇集、笑片、一切貌似低級產品。我起初感到有點納悶, 原來自己不過是那大家的不知多少億分之一。而我也一如大家般急不及待。要展示。同時只敢展示某些部份。我不(再) 敢以為自己很特別, 只希望至少在朋友眼中如是就足夠。大概洐生了感情, 我們才因而特別。可是我無可救藥地記得, 那些「始終是做自己好」的時刻, 一直是自覺(比他人) 特別的時刻。

曾經在書店見過這個好生震撼的名字。一直沒(能力和耐性) 看漫畫沒打機, 卻就是一直暗自渴望讀這本漫畫。她和他的事情。於我總是像那, 特別不可思議的揭秘感。

望梅止血:
http://novacaine.net/karekano/

過份合理地, 想起王菲的老歌。/每隻螞蟻 都有眼睛鼻子 牠美不美麗/ 總是自以為轟天動地, 其實地球不過是轉了一度, 而那, 大概也說不上是你我的功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