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6

這叫活該

總是莫名其妙的做些蠢事。在四肢疼痛到處瘀塊的今天, 膝蓋有傷口, 竟然去做yoga。於是乎, 提起手時只記掛疼痛, 忘了放鬆和用力呼吸。老師還熱心地走來將我的膝蓋壓在地上, 心裡已經妖聲四起, 索性說「對不起我做不來」。他說, 那麼你的筋一定很緊, 更加要做。壓完後才說, 你的筋原來很鬆。當他說左腳放在雙手中間時, 我的腳距離雙手一掌之闊, 當然他又要矯正我。將疼痛死的雙手, 抬得很高。對面的四眼哥哥目睹我的痛苦表情, 露出深表同情的衰樣。最要命的是扮倒掛V的動作, 那是翹起屁股整個人成九十度。我雙掌瘀痛卻要支撐整個身體的重量, 直至做完四次用力呼和吸。幾乎標眼淚。原來放鬆人體的活動也這麼不容易和吃力, 要好好抓緊每一口的呼吸, 感受一口接一口的氣從鼻孔到腸的運行, 當我聽老師的話要高度集中精神去聽去觀察我的呼吸聲, 同時傳來前面男人鼻寒般的呼吸聲。躺下時臉又幾乎碰到那男人的毛巾。真是不合時宜。甚麼都不合時宜。 不過我會繼續上課, 繼續做不合時宜的事, 直至合時宜。

剛塗了那支名字是Happy的body lotion。味道很濃烈, 嗆鼻。只適合在家裡塗。從來不知道快樂原來是濃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