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0

有沒有告訴過你, 一直覺得穿旗袍的女人最壞, 尤其數年前看完<花樣年華>。猶記得多年前不認識的中學師姐。(「猶記得」, 老土得像中學作記敘文的開頭) 烏亮黑髮, 齊陰下是一雙杏眼。她穿粉紅色水手校服然後塗紅甲油。這身造型太夠嗆太夠絕, 害我不時還會想起她。(咦, 離了題是為了回來。) 所以, 當張曼玉穿五花八門五光十色的艷麗旗袍搖飯壺行斜路然後不敢勾搭梁朝偉, 就覺得「車, 扮晒野」, 她的勾搭行動一定未圓滿結束。期待在<2046>繼續尋找壞女人的心路歷程。

穿一件藍色的旗袍 讓你看得神魂顛倒
愛你愛到無可救藥 想嚇你一跳
穿一件藍色的旗袍 抬起了肩膀踮起了腳
高貴的女人不會怕老 你配我算公道
我多瘋狂 在你面前理智統統取消
你給我穿一件藍色的旗袍

我給你帶一頂白色的禮帽
我們是前生註定 早晚要擁抱

藍旗袍/ 范曉萱

我覺得自己是心眼壞的女人。礙於天生外在條件囿限壞不起來, 只好退而求其次, 間中扮下乖扮下純情但求不過不失只壞壞心眼作罷。還真像男人身女人心那些傢伙的心聲剖白啊。真難頂, 哈哈哈。而且, 對陳慧琳陳慧嫻這種沒興趣, 對章子怡極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