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8

你我情如白雪

明珠今晚是Perfect Storm. 零興趣。總是一個或一群英雄面對世上最顯而易見的災難, 再運用所謂智慧毅力團結去處理去克服, 橋段當然老土, 看著英雄們, 更覺得像公園裡無聊嚷著玩遊戲然後罰自己的孩童。難道只有整座山傾下整個浪撲過鯊魚追住咬, 睡火山爆發有恐怖份子遇上外星人, 人類才會有反應。像在說「除危機外人類沒有七情六慾」一樣的荷里活程式, 我想自己不如以往般熱衷了。還不如拍拍你我一天內的情緒起伏遇上的途人目光, 腦海中每把微弱聲音, 紀錄你我每刻的自私懦弱空洞, 純真熱情傻氣。剛看日本電影, 只拍石田純一到酒吧喝杯GIMLET, 跟酒保搭句話, 跟女人調句玩笑。他一個人走在東京的街道, 配首合適不過份的背景音樂, 於我就已經夠賞心悅目。

愛世人是偉大的項目, 英雄當然不死 (雖然超人也死了), 我還是無法投入而且洞悉, 那些龐大的事件, 到底跟我有甚麼關係。我只是活生生的在小角落生活, 死了未必見報。/ 女人問石田純一, 你不打算 (跟我)生孩子麼。他答, 我只打算照顧好自己。/ 是鐵一般的事實呀。這個「自己」包括你的家庭事業愛情之著落友誼還有自己。生活的重擔子, 就在這裡。就是很真實的。生命當然輕, 對我來說, 生命泛指音樂, 藝術, 哲學, 甚至宗教, 一首到(你的) 肉的歌詞。那天晚上經過電視, 聽見葉德嫻唱I love you for sentimental reasons. 天啊, 就自動飄到十哩老遠了。她唱得真的很好很好。馬上助我計了一道生活壓力減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