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9

型唔型

以前覺得少寫一點, 話少一點, 不那麼嘮叨, 人好像也型一點。(現在: 對面樓有麻甩佬換衫唔拉廉, 被迫欣賞排骨半裸人體。想點呢。) 現在醒覺反正不會型到哪裡去。/「任何事在尚未被描述之前,它並不算真的發生過 。」--Virginia Woolf/ 工作上已經整天對著電腦, 而且要打很多很多字。但回家後, 我可以打更多的字。為甚麼這麼多話。是現實生活中話太少了嗎。

工作二三事。

公司裡沒有很多人用速成。但我很喜歡速成的配詞系統, 有點幽默。有時按錯鍵配錯詞可以免費逗自己樂一樂。例如, 我十次九次打「她微笑」都會打成「她微臭」, 「人身攻擊」成「人生攻擊」等。你對, 是很無聊的。

真擔心自己會放棄加盟明珠台的夢想。是時刻擔心。要先學法文但我從未學過聽說很煩。要看更多節目但有些電視和真人騷是悶悶悶出鳥鳥鳥來。今天公司有飯局之餘更連有驚喜。(飯局是賀一名貌似林文龍的人加盟做我上司的上司。) 驚喜是終於知道盧超x是男的而葉x英是女的!我之前以為是調轉的呀。我們更坐在同一張桌子呢開心死我。方奕x長胖了成熟了(少許而已)比起數年前見他, 還有師兄張x鳴(講到好似識人地咁)。當然, 只是暗暗興奮, 難道去嚇怕人家。一定是我太仰慕他們之故, 眼中的他們都有股仙氣。我留心他們的笑話, 哦原來跟我們這邊的差不多, 是多了一兩句英語。原來他們也是普通人。盧生有禮地常為我們倒茶, 他一定不知道我心裡高興到傻了。

同事說方生呀不是翻譯主任了。我嗄嗄聲問為甚麼。他認為有太多行政工作要兼顧了, 所以交了給黃x華做。(不是黃日華啊) 然後我心裡喊天啊, 實在太有型。識得say no, 尤其是對地位和金錢, 我覺得我做不到啊。偶像的分數再飆升。在同事面前學習收斂我對明珠心深興奮, 避免尷尬。

然後我想, 也許我們都將未做/ 沒有做(未得到/ 沒有得到)的事情, 誇張得過份, 想像得天馬行空的美好。當做到了, 事情就會縮小成我們身軀的大小。變得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