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3

粉餅減壓

上星期去的途中還跟Moo說, 我應該跟老師說調到星期六上課, 下班後很累了, 還要動手動腳的也許會受不了。可是踏進課室動了不久, 就發覺那可能是我一天裡最放鬆的時候。首先, 第一眼是課室。有鏡牆, 有軟地板。大家都脫去鞋子, 一起做拉筋鬆筋。而踏入課室的第一步, 眼睛是傻了。不是不知道課室會這樣佈置, 而是沒想過自己有一天, 會走來學這個, 感到有點生保。老師用咪高峰說, 習慣在鏡子中看自己。呼一口氣。老師說, 不要怕醜呀千萬不要怕醜, 不然就跳得不漂亮。怕醜的這個「醜」, 是虛擬還是真實的呢。哈哈。今天老師說, 這次跟不上做不到, 下次再做再跟就可以, 不要介懷。是的, 老師說得很對。介懷太多事情, 體重會直線上升。

其實不是很溫柔很女人的那種舞, 而是要型要硬要快要爽要俐落。我們在學的舞步, 就是陳慧琳那首PHONE殺令。看著鏡中那一團粉餅, 由粉搓成的軟爬爬四肢, 有時忍不住, 好想笑一大餐。咁大個女都未試過「型」。真的。今天是第二課, 習慣了看鏡中的整個自己。對, 是整個自己。快要看到一個型的自己。是一團型的粉餅了。哈哈, 等我。今天在想, 要一直學, 學不同款的。有個同事好像比我還繃緊的, 大概可介紹給她吧。電影FOOTLOOSE裡是一個「跳舞是犯法」的小鎮, 但你試試在香港街上手舞足蹈, 跳得不錯可能有善心人扔零錢, 跳得騎呢大概有人致電青山抓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