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7

追隨者

從家裡出發, 一個人安靜走到灣仔碼頭。海風很大, 想起那天他說他憎恨我, 我也就越冷靜。就如海風越大, 我越能夠安靜下來。雙手合什, 不再祈求甚麼, 只是覺得很多事情都很荒謬, 荒謬得偶然忍不住笑自己, 自己跟自己訕笑。微波爐裡的雞翼, 叮了五分鐘, 看看情況, 再叮三分鐘。唱片機停了, 拿出唱片, 換放另一張。所有事情都是那麼的自然, 叫我心裡面的懷疑和不安於室不好意思放肆。懷疑自己是不是在作夢, 在這個怪誕城之夜的怪誕人和物。吁, 事情太多不懂得從何書寫。就像我的小學時代, 最喜歡做重組句子的練習。做練習, 測驗, 考試。百發百中得自信爆棚, 幾乎立志長大後從事重組句子行業, 成為一個重組句子的專才。一個跟一個, 後面還有一個。前面的巴巴的望著看不見的句號, 不知道事情何時何日終結, 而且, 還是否與自己有關。我追隨著你, 你又追隨著下一個人。如是者。

某天我說, 我想念你。可是另一天又不想見面了, 聖誕快樂。情願終日期待派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