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4

窩在床上我們在看卡通。好像看了很多卡通,但原來一點都不悶。看人魚公主總是想哭,那麼的尖銳,不留情地一直刺破。人魚遇上了王子愛上了王子,覺得他是世界上最美麗的生物。然後為了得到一雙人類的腿(或者說,跟他一樣的腿),失去了最美麗的聲音,帶著刺痛的雙腿,上岸,重遇王子,跳舞吃大餐談情,王子跟她說一定會娶她,再轉頭王子九秒九遇上了某國公主,兩情相悅加感激救命恩人大能晒到好像非娶公主不可。人魚站在一旁,對著大海流淚。又不能跟誰說。

看到這裡我說,真討厭這個故事,卻想起妹說這是她唯一喜歡的童話。我知道我討厭和她喜歡這童話的原因,可能是一樣的,又覺得這童話很像身邊朋友的寫照,例如師弟,心裡有點難過。想著想著這些不著邊際的事,就一直在發楞。再睥睨這個所謂傾國傾城的王子一眼,成個鄧梓峰咁樣既,又鞋抽又剩,投入不到。而且他好像完全不認識她,只是覺得呢條女都幾索所以想娶。唉人魚可能是白羊座,未遇見王子嚷著想見,見到王子嚷著想再見,再見了嚷著要做他老婆,匆匆忙忙趕去巫婆處,三兩句就決定用自己的聲音換取一雙腿,連巫婆說「假如王子到最後不娶你,你會在他的婚宴化成泡沫」她好像也聽不進去。胡里胡塗喝藥了事,衝上岸趕著找王子出來結婚。正當我在為她付出這麼多,卻死得不明不白極其荒唐而悶悶不樂兼心煩氣燥,故事又峰迴路轉。王子失驚無神肯娶番人魚,我心裡是無限句咁都得?!5時花6時變既呢條粉腸,他就是我們人類嗎。但也有點為人魚開心,不用變泡沫了--暫時,雖然可以預計到以後她的日子,仍不乏大量獨自面對大海流淚不知跟誰說的煽情場面,畢竟她堅持要嫁呢條懵炳,但是,這一刻如願了也著實是好。

看罷就吃他切好的水果,然後到海傍吹吹浪漫的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