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甚麼時候叫做一個人的時候。

不想回這個地方, 也不想回那個地方, 於是回去第三個地方。站在門口, 摸出鑰匙。雖然隔著深色的木門, 但仍然聽見有人撲出來。從房裡、經過沙發和飯桌, 到大門後。然後是一碟油油的青菜, 久違了。還有一碟不知名在炒的小菜, 好像是魚, 一鍋在噴煙的白飯。是白飯, 那天跟好友在翠華還在嚷, 怎麼一碗白飯這麼貴。另加一大鍋栗子色的湯, 湯的藥材是我那天特地買回家的, 一家都可以補腎。之後妹妹送我兩張唱片, 一張周杰倫一張如果愛, 還有她親厚的擁抱。一碗白飯感動至此, 這是第一天。簡直有點受寵若驚兼賓至如歸, 懷疑這是五星級的家。

第二天, 在銅鑼灣將衣物拿去洗, 想坐巴士回九龍城。可是遊行關係巴士站不知搬到哪裡了。我拿出眼鏡緩緩戴上, 可是臨時通告上的街道名很陌生。另一名師奶跟我一樣茫然, 她想回土瓜灣。我倆就作伴, 走過很多個站, 問過幾名交通警, 終於上了車。總是上車後才驚覺, 原來自己繞了很大很大的一個圈子。歸家似箭, 上巴士回家的心意異常堅決, 想重見昨天的人, 渴望重新得到昨天所得到的。回到第三個地方了, 可是媽媽比昨天更加嘮叨, 唸唸有詞的句子更長結構更完整。爸爸因為我誤開電飯鍋和剪掉他認為非常有益的菠菜根而開口罵, 唯有一邊在心裡叫自己不要放大事情, 這是目前最後的落腳點。打開電視, 沒有陳豪和廖碧兒, 只有陳鍵鋒或34D的葉璇, 悶憋了。夜了乾脆早點睡, 情願做農夫。

我知道自己有很多最好的人了, 有最好的同屋最好的情人。S叫我不要孤立自己。是呀, 我情願大吵一場架或做個徹底的asshole, 也不想一個人被葉璇的波罅活活夾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