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不高興的遺傳因子

昨晚突然有音樂會門券兩張, 跟吾妹裙拉褲甩趕去會展。連誰會來唱歌也不知情, 就撲入灣仔。好不容易坐下來, 卻是驚喜連連。音樂會主題原來是八十年代。聽罷心裡呼叫: 噢八十年代! 我們的黃金時代! 小時候常常像小丸子那樣, 屈著小腿坐在電視機前。看梅艷芳。驚訝於羅文和張國榮。暈倒在陳百強和歌神的歌曲歌詞間。還有非常女人、愛恨分明的mv, 裡面有個女人叫劉美君。Beyond草蜢達明一派數之不盡。我看得很興奮, 跟身旁不認識的女觀眾, 總是同時尖叫兼拍爛手掌, 或者在不想拍掌只想專注歌聲時一起輕拍大腿、安靜下來。我心想, 大概也是八十年代的人吧。我會為這種默契感動的, 學跳舞不過也是追求這種大家存於相同節奏內的感覺, 從陌生到統一。Kary唱傾心, 黑暗中我閃著淚光, 沒想到她唱得這麼好。她和周國賢一起唱Beyond。劉美君出場我拉著妹大叫「劉美君呀!!」。在她唱「Jay 一張醉臉傻痴痴」時, 那種一下子鑽進心窩的熟悉感, 叫整個人停止一切動作, 像小息完結所有人不許動時。彷彿在散落滿地的小房間裡, 逐一把碎片拾起。好好懷緬。我原來偷偷喜歡劉美君好多年也不自知。然後at17跳著舞唱material girl。我的天, 可愛死了。尖叫的同時發現, 眼前很多人都托著腮一副悶樣坐著, 扮晒評判成個批判相咁樣。是不是給悶壞了? 那刻我想, 即使性感女神夢露在面前脫起跳衣舞, 這群人還是不能勃起吧, 先生那真是遺憾啊。不想管他們了。然後是草蜢出場, 嘩嘩嘩。除了使用年輕人的潮爆用語「嘩!正!索!」之外, 我已經不懂得形容了。只是一直起勁拍著膠棒, 告訴他們我是多麼想念他們! 蔡一傑一直叫我們一起跳一起唱好不好。我一直喊「好啊好啊!」。並想起我們還沒有在新居開過派對, 啊, 就像夏天還沒有下水禮一樣, 把不高興的遺傳因子統統掃掉。 ;)

(誰還唱道「孤單的心開著舞會」, 噢, 居然有這麼佻皮的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