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5

大女兒

每次爸爸生我的氣, 我就會想起之前爸爸幫我細心的熨衣。衣物還包括我的Nike運動褲。我拿著運動褲問他, 運動褲不用熨吧? 你還用熨西褲的方式熨。你看, 現在運動褲中間有兩條直線, 多滑稽啊。爸爸在笑。但之後我穿上了做運動, 一點也不覺得滑稽, 只覺得與別不同和可愛。並想起, 有個雙魚座爸爸, 才有雙線運動褲吧。突然間就會感受到幸福。

我週末回家。像那些住宿生一樣在週末回家。把一大袋的衣服放進洗衣機。第二天起來, 所有衣物已經曬好熨好摺好掛好。我拿出無印便褲一看, 褲中間有兩條直線呢, 看起來又像老土西褲了。媽媽跟爸爸的熨衣法原來是一樣的, 任何褲子都要有兩條直線才像樣。

姑姑跟我說, 她近幾年開始想奶奶爺爺有天去世, 她會怎麼辦。我笑她反應遲鈍, 怎麼現在才想, 我十幾歲的時候已經想遍了。媽媽看我在沙發睡著, 問我在新屋會不會這樣。我說一定不會。只有在家裡才敢這麼放肆, 肆無忌憚的做著各樣白痴的事情, 以及, 怎麼也學不會任何事情。所以當恢復慈祥不再生氣的媽媽問我, 為甚麼辛苦也要離家。我就告訴她, 因為在家太舒服, 而我要的不只是舒服。

但願有天我真的能成為他們爭氣的孩子。已經忘了從那天開始, 我一直暗暗肩負起這樣的使命。可能一切不過因為我是大女兒。也可能不。我想假如也學人家寫故事寫童話, 就寫篇關於大女兒的童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