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8

成精

(1) 最近老是在想陰暗面。我最害怕的昆蟲是: 蜈蚣。(沒有理由的)相信我的陰暗面就是一條蜈蚣。狠毒, 冷血, 分不清頭尾, 不斷向前疾走, 但只要細心聆聽, 就會聽到令人抖起來的微小聲音。想起, 身體和心裡同時發抖。

(2) 我真的有樂觀世界觀, 我知道。曾經並不斷見證愛的存在和力量, 每個人眼睛裡的閃耀。我想自己看見愛, 像教徒瞥見基督。表面上是因為目睹和見證, 因而相信。其實肉眼看見前, 人們已經相信了許久, 並等待「落實相信」那一刻的來臨。 "
love makes the world go around."

(3) 同時相信, 世界存在悲情觀。而許多時候, 悲情觀更能喚醒人的知覺。不希望自己只有勇氣一直瞞騙。騙自己說世上只有, 美麗和偉大的事情, 對傷痛, 深刻, 折磨, 低等, 微小視而不見而藐視。要是這樣, 何嘗不是另一種麻木。

(4) 希望在這裡能夠寫出, 陰暗面。從前寫個人想到的, 現在更想寫個人想像不到, 不相信, 沒有說, 沒有或不承認, 等等等等的。可最近寫的, 始終難免存在各種形式的渴望。例如渴望有人找到這兒來。跟我說, 想念你的日記。渴望自己寫的會有甚麼突破--至少讓自己喜歡。至少不要, 口是心非。唉, 逃不掉被看的渴望。陷阱。很大很大的一個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