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0

天國的斷楷梯

如果友莉最後得到誠俊, 泰華感動到靜書, 也許我還有理由相信, 愛情是公平的, 只要你付出, 就值得擁有。媽媽罵泰華騙靜書五年, 她說: 「夠膽就公平競爭」。我之前也有份罵, 但她說的一刻我條件反射: 「愛情沒有公平。愛情沒有公平!」馬上深深不忿起來。全世界都站在靜書誠俊那邊了, 金童玉女的神話, 相愛就要在一起。我發覺自己偏偏站到友莉泰華那邊。我發覺自己深深不忿已經很久了, 形成了一股氣。妖氣沖天。我恨自己不是妖精。妖精比我快樂, 因為我要扮乖扮合理。

朋友總是說我這裡不好, 那裡不夠好的。你不夠溫柔啦, 你的儀容又怎麼了, 最近甚至是你為人太理智了。與溫柔的人同桌時不忘加句, 你學學人家, 快。其實真的很難受。其實不能怪我的朋友, 他們是為了我好。因為一開始, 是我自己說想怎樣怎樣, 他們才給我許多建議。忙了一輪, 我忍不住問為甚麼。為甚麼別人甚麼都不用做, 就得到許多許多。得到別人的喜歡和得到自己喜歡的人喜歡。為甚麼我做了這些, 一切依然如是, 紋風不動。我, 依然遭受嫌棄。最近突然特別覺得, 連最親密的朋友都似乎不太懂我, 所以才想一個人, 在這裡默默寫。希望自己願意聆聽我, 願意明白我, 而不會跟我說道理。現在流很多淚, 希望家人發現前流乾。(唉, 很笨。)是從來都太笨了嗎。竟然曾經去相信, 努力就會有成果。徒勞後我可是倍感的難過。(天, 紙巾!) 看見友莉和泰華, 我更加難受。當有人指責他們自私不可愛不善良不溫柔冷血無情殺人放火, 我想指責那些一生出來甚麼都不用做, 只用去愛和被愛的主角。你們已經得到全世界, 還容不下一個半個壞人做一件半件壞事麼。而所謂壞事, 就是用盡方法費盡心思犧牲個人人格, 尊嚴, 良心, 平安等, 以得到自己所想望的。我又太理智了吧, 都是我不好。任何中性的詞兒套落在我身上, 就是貶詞。我今天暗自起了個誓言, 三十歲前還是老樣子, 我會自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