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4

before, after hana and alice

自從第一次遲入場看電影, 今天已是第三次遲到入場。令我想起處女和「永遠忠貞」。是心靈忠貞。誰是破處者, 處女總會特別深刻。而且破處後, 一直只會重複的做。總會。像母親的呢喃語, 一輩子揮之不去。小雞第一眼看見誰, 就認作媽。連小雞都懂得認定, 我們卻已經失去此技能。我的第一次錯失, 十分鐘。第二次, 十五分鐘。而這次是三十分鐘。這樣的數時間, 會不會讓你想起別的事情來。嘿嘿。可能始終只有我自己在角落暗笑。今天坐巴士, 不知是哪首歌是哪位女歌手, 獨自呻吟近十三分鐘。我在心裡靦腆好一陣子, 甚至偷看身邊人是否偷聽到, 我在聽自瀆式呻吟。十三分鐘。故事性越來越不重要, 只要電影有觸摸心靈的場面, 有沒有教訓, 誰來演誰來導, 留給別人研究和廣泛討論罷了。

* 作神秘打扮在雨中街頭跳舞。設定「不想達到目的但持續去做一件事」為十五歲後的人生哲學。在後台, 叫喜歡的人為自己扣腰帶然後背著他, 無聲的放聲哭; 台上有人在演笑話。(對, 是演笑話。)對方說「討厭」, 記得問「為甚麼」。向喜歡的人扯一個最荒誕的謊, 不停問他「你忘了嗎」。學會說「wo-ai-ni」, 即使對方聽不明白。在沙灘玩誰先撿到紅心A就贏的遊戲。穿紙杯, 跳一場激情的芭蕾舞。激情。 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