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3

你快樂嗎

他是個中六生。

他不愛說話,也不擅溝通和交際。與他那像花一樣懂人情世故的可人的姐姐截然不同。酷愛鎖上房門獨自上網打機,他想在每個遊戲也成為贏家。由於他的學業有點荒廢,家人遂拿掉他的電腦。

空閒出來的時間,他開始思考生與死的問題。他不明白何以自己的生存是這麼的鬱悶、沒有色彩。同時也不明白何以死亡是那麼的令人不寒而慄。此時,他開始經常遇見一團黑影。當他下定決心要把某件事情做好時,黑影總會纏著他不放。他為自己的無能感到沮喪。為了宣洩這股沮喪,他大喊大叫。而對於女性,他有點美麗的幻想。可是,就只止於此。他又感到更迷惑了。
直至有一天,姐姐帶他去看個駕著金邊眼鏡的斯文男人。那男人小心翼翼地問了一些他生活上的細節和對生命的看法,且不時跟他玩心理測驗。他心裡有點不屑,覺得那男人幹的事像個女人。可他又覺得心理測驗令他很亢奮。後來,他從姐姐與母親的對話中得知,原來那男人在跟他玩名為「思覺失調」的遊戲。

願我的表弟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