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3

很希望自己有看足球賽的習慣, 那麼我便可以見證傳聞中所謂的假動作。可是我並沒有這個習慣, 更沒有有關的背景知識。我只能憑空想像一個畫面, 主角當然是碧咸, 我認識的足球員是那麼的有限。本人覺得假動作其實相當卑鄙, 不大光明磊落。我不是光明主義者, 可是我也要求世界至少有人在乎。在乎公平和公道。可是在足球的世界或者大世界, 大概只會區分贏和輸的動作, 以及你是否得到和沒有得到歡呼聲, 你是否有分數, 還是始終如一, 在食白果。沒有人會理會你是否光明還有所謂磊落。「光明磊落」。這個四字成語似乎已經很久沒有見過讀過聽過, 除了在武俠片。而介懷也將成為很不時髦的詞兒。朋友告訴我, 很享受FLIRT。覺得自己有點壞但很喜歡FLIRT。我說, 你就繼續FLIRT好了。看<天涯俠醫>郭羨妮對連凱好好, 看見她那些嘴臉扮晒溫柔體貼知書識禮只會對他好, 可是已經能夠預計當連凱向她表白, 她就會很有型地拒絕。朋友又告訴我, 這種技倆誰和誰都做了不少。可能我總是沒有反應, 有時卻略嫌反應太大, 朋友覆述星座大師唐小姐的話: 天蠍討厭可愛, 但有時真的要裝裝可愛。我說甚麼?討厭可愛還要去裝?連自己都受不了難道別人受得了嗎。朋友不厭其煩地教我, 你要不就改變, 要不就慢慢等待囉, 總會有人欣賞你的 (無論你有多糟)。我還是不知書識禮不溫柔體貼地想說, 你(們) 就繼續FLIRT好了。我只懂改變我想改變的部分, 不懂改變其他人認為最好改變的部分。我只懂對值得擁有的人溫柔, 而不是機會主義者騎牛搵馬主義者。是不是很固執?面對討厭的人, 我盡量不傷害, 但如何能夠擠眉弄眼的笑, 溫柔體貼我做不來。可能我會想去學的, 這門技倆。當我有一天轍底地碰壁, 說不定到時我就能夠成為第二個人。

到今天我才知道我有多痛恨當天見識過的假動作。我忘不了, 也不會忘記, 因而憤恨。因而深惡痛絕, 並決心做個跟你不一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