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9

當亡命小巴在深夜在公路上衝, 乘客都會特別靜。我總是在極速轉彎位在想, 會不會發生交通意外呢, 而我就剛好死去。不過根據以往經驗, 我常覺得自己會長命得驚人, 發生任何意外都不大會傷亡, 說不定將來會一不小心, 成為人瑞。乘客都會特別靜, 是在跟我想著相同的事情嗎。可是當乘客都特別靜, 大家揹在後面的隱形袋子, 我好像又會突然看見。出生後我們都把一件一件的物件, 一句一句的話語, 放在那個好大好大的袋子裡。在需要的時候, 自動從袋子掏出適用的東西來應付。我好不容易開口給成人提出要求, 我想學琴。可是媽媽說「學乜鬼。」爸爸說如果你這次考試有幾分幾分, 我就給你學琴。雖然這些話語這些條件大概是來自父母的好意, 雖然我以前是特別靜, 不過已經將這些話語和條件, 放進了袋子好久好久, 許多許多年。並且從此更加安靜, 對於想要的東西, 不大敢要求。對於迷戀的東西, 只會流於迷戀, 不大敢擁有。我可以擁有甚麼呢, 當我總是特別的安靜。

大江健三郎的書終於看完, 合上來的時候不捨得。我其實也跟他一樣, 在學習一樣一樣小時候沒能學習的事情。之前看<早安>, 看見那些勇於跟成人作對的孩童, 我是佩服得五體投地。我想試試當上患過度活躍症的兒童。我這些天連燒都徘徊在發與不發之間, 到底你要不要感冒!我簡直有點生自己的氣, 要不就病發, 要不就不要不舒服。電影中那個女主角在說, 她喜歡發燒, 因為感覺像戀愛, 像迷戀一些事情。我嫌自己總是特別的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