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8

出路

他大學沒唸完跑去當有機農夫。鏡頭前他樣子傻傻半帶天真抓著頭皮說:「很難平衡自己與父母的期望囉」然後說:「我很想喊呀而家」流下淚來。幾秒前他母親邊炒菜邊說:「我覺得好浪費囉讀大學然後走去做耕田佬好話唔好聽」。她對他的愛連電視機旁邊的我也感受到,雙方的愛有時也是痛。可是不痛又感受不到愛之深。

Jin是稍有知名度的華人hip hop歌手。他說:「父親當初不贊成我做歌手,我咪出多兩分力去幹。當初佢贊成我唱歌,我未必做到而家的成績。」

陳嘉銘唸完碩士後在港大兼職當助教,餘下時間籌備楝篤笑,自己寫劇本自己演出。他說,現在大學生期待課程要有笑話聽,否則缺課。上課時只預設自己聆聽,不會提出或思考問題。(他說得婉轉多了,聽來不像我說的這麼討厭)

父親近日察覺一些事情,且對我和他的意見分歧有些敏感。他會坐在我身旁看他認為很悶的戲。剛才那港台節目,我看呆了。他在煮飯也不時過來看。父母總很想瞭解和疼愛子女這點我很明白。因此,我不會選擇做他們強烈反對的事--直至我令他們明白我要做的理由。我認為我有責任令他們明白。

中五中七大學也讀了很多出路指南。可是光讀人家的有甚麼用。出路是基於自己的每一個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