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6

壞女孩

遇上那些滿分(至少看來像)的女孩,我便誠惶誠恐,怕嚇壞她。乖巧孝順、愛回家、從頭到尾精讀每本富教育意義的書(甚至是聖經)、善解人意、愛聽古典樂、會彈七八級琴、著鞋一定著襪、放學回家溫習、開學前要準備一番(準備心神喎)、煙酒茶香口膠不食只食飯後果、同桌有人談及性便禁口、看見裸女會垂頭掩眼、看見裸男有自殺傾向兼不停祈禱。有時我會想,是成長環境造成?抑或是D-N-A?太複雜了,我不會懂。不過,仍相當好奇,究竟:會不會悶?還是人會「定」很多?因為不用多費心神去選擇和突破,反正做這些便萬無一失,幸福美滿,頤養天年,善哉善哉。

有時我竟膽敢認為,其中一類常被指為妖女妖精的雌性動物:二奶,其實頗惡做,有苦只會自己知,也許(只是也許)委屈度不亞於大婆。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我未至於尊敬她們,不過,仍認為她們所做的,儘管未獲任何人認同認可,卻不失為有勇氣之作。我的家曾受二奶兒(至今仍認定兒化韻很有趣)「襲擊」,有時我會想像那不曾見面的萬小姐是甚麼模樣(每次想起這事,同時會想像小玉如何捱得過來)。是不是只為錢。是不是沒愛過任何人。是不是只求溫飽有個假LV。她們的身體是不是只由無盡的名利慾望交纏而成。很複雜的類型。

我沒有資格品評或判斷任何人。然而,誰又有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