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1

小判斷,大件事

從前上課笑彎了腰的give me a break,今時今日想起仍不時竊笑,笑的是譯文:給我一條(波)罅。SATC正能提供大量這類的笑料,真是想「笑少回家」也做不到。今天看至SATC第5集,發覺有些位置真是難至近乎「不能譯」。可惜。好像不能為一些觀眾帶來歡笑一樣,所以很可惜。

鍾雪曼(明珠台譯的人名算是很不錯啊,對吧,至少看得出:有一種心機)與白嘉莉有一回小執拗,原因是莉對曼有判斷。每一個人對每一個別人也有判斷,對吧?我想,這一種近乎條件反射的壞習慣是能夠慢慢戒掉的,我也在戒掉中--比戒煙戒酒戒賭難一點而已,但過程中的痛苦未必及得上戒毒。每一次腦海閃過因判斷而生的不公平想法時,我開始習慣叫自己一聲:「停」。開始時連這把聲音也沒有,現在幾乎每次它也自動的現身。除了自己,還有誰有能力讓你真正停下?真正舉步做每一件事呢?每一次笑人,就是把你從那個人扯遠的動作。

要是問及我的優點,我該算是個願意改善的人吧,從小到大也如是。下一年內,我會把最不濟的也改善過來。從不認為小小改動便會令自己不認識自己,認為不妥的便得承認(這一步才最艱難),然後想法子改善,要是有甚麼令自己不敢承認的話,這才算是真正不認識自己。

宣佈:正式進入HOLIDAY M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