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5

夢想城之旅

在我等車的時候,有一輛單車,在繁忙的馬路上穿插。車主不時向後望,以妨有大車因看不見它而撞倒它。我想,有時我們都像這輛單車一樣,給熱情蓋住了眼睛,以為很想很想便會成功,忽略了注意四周環境的耐性。這樣,有可能,會給輾斃的--我指的是我們為夢想而衝的那一顆心。

今天第二次到夢想城,我對所有人的印象都很好。真想成為他們的同事。每次我踏足這裡,我都得深呼吸一下,因為,還不敢相信,我可以來到這裡,呼吸著這裡的空氣,還和翻譯組這麼的近!那位周生說,像《衝上雲霄》那樣多英語或技術詞的話,便得請翻譯組同事幫忙--甚麼?那即是說,我有機會接近他們!那一刻,我的心臟停頓了。嘻。我想起中四選科時父親說:

「女,興趣填不了肚子的。」

很可能,有一天,我能告訴我的下一代:「仔/ 女,興趣是可以把肚子填得飽飽的,因為滿肚子是對生命的熱情和稀奇古怪但可愛的夢想。」但我很明白父親那樣說的因由的,他自小為了養家,別說是放棄興趣?夢想,他根本連想想自己的興趣也沒時間。我要在他退休的時間,讓他為所欲為,例如,學樂器?去自由行?

@到底參加解夢班還是法語呢?

@今天,我推了一份補習。然後,給另一份補習以同樣的假藉口推了。還給人愚弄了。算了,當他小朋友唔識世界,希望他日後別這樣了,在世界裡這樣子做事這樣子說話是可以很危險的。我真是罪有應得。

@我要做得好好地,因為好不容易來到這裡,放棄,好笨。

@小玉(家母)電了個公仔麵頭,很像卡通人物,笑死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