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7

眾裡尋他千百度

又逃不出《千與千尋》的魔掌。真的很喜歡啊。怎麼可能蘊涵這麼豐富的元素在一套戲內?第二次看的體驗,一點也沒有比第一次遜色啊。

一個人長大的時候,就是學懂自己走路的時候,一個人成熟的時候,就是學會霹靂啪喇的跑樓梯。

為甚麼自己的名字那樣重要?因為名字是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時首先給賦予的,無論喜歡不喜歡,我們都與這個名字一同成長。不喜歡自己的名字,是不喜歡自己?不愛身邊的人?沒有根的證據。不喜歡自己的下場也許就像無面人一樣,永遠在改變自己去討好別人,吸納一大堆與自己無關的垃圾。當別人對你的假惺惺毫不賣帳,你便會崩潰?發瘋。你要的不就只是別人的尊重,但自己不尊重自己,沒有人會懂得尊重你的。忘記自己的名字,等於令自己永遠消失在某個國度,永不超生。

再奸詐的人也愛找一件東西來寵愛,目的是為了告訴自己:你還會愛。其實他根本已失去愛的能力。所以湯婆婆在白龍問她:「你還不知道自己最重要的已給換包嗎?」的時候,她第一時間是檢查金子?驗其真偽,而不是她自以為最心愛的寶寶。騙誰呢。

寶寶給錢婆婆變成小肥鼠後,千尋問錢婆婆:「可以將牠們還回原狀嗎?」錢婆婆的答案是:「魔法早消失了,他們要回原狀的話,隨時可以。」只見小肥鼠使勁搖頭。牠最終不單學會了站立,還會自己走。我想起原來自己也是隻小肥鼠。

「我要工作」是目標。可那是別人告訴我們的。「我要把爸媽都救出來」才是屬於我們自己的目標。千尋知道第一個目標後,她只想保命。看完爸媽?下定決心達成第二個目標後,她變了另一個人。

別人的反應是別人的反應。別人視尊貴的河神為「腐爛神」是別人的事。我們應用自己的眼睛來看世界,再判斷自己得怎樣做。

錢婆婆說:「曾經發生過的事,怎會忘記?你只是記不起而已。」至理明言。

以前的火車票都有來有回,現在的只有來無回。像不像有殺無賠?請想想現化人之間的疏離關係。是我們選擇了單向?閉固自己。

你相信嗎:眾裡尋他千百度。我們窮一生精力,目的,就只為了尋「他」。這個「他」是你的名字。晚安了,顏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