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睡至中午, 起床, 告訴別人昨夜的夢。喝一杯暖開水再說, 看他們喝芝麻粉。有人做氣功, 有人下午躺在新梳發床看一套囈哦式的法國電影, 有人拿一大袋衣服下樓去, 沿途跟誰打過親切的招呼。集體到超市買一大堆食物, 十多元滾個湯, 吃兩天。無數的燒賣餃子香腸麵包, 留待午夜宵夜大擦。一邊喊餓一邊喊肥死, 卻仍一邊瞪著對方的黑眼圈厚顏暴吃。她說習慣了尖叫, 我笑說你的尖叫永遠像坐過山車。捧著湯碗, 深呼吸並接收到身體在吸收營養, 內裡因子健康愉快。師弟練氣功的錄音帶天天播放: 祝各位健康愉快。像林夕的歌詞一樣扎肉, 並隨之根深蒂固。沒有被誰發覺。久違的網誌, 他的氣味還留在床舖, 大家都在寫零五回顧。於是我在心裡總結, 應該學懂好好唱一次"烈女", 賀一賀。夜涼, 在銅鑼灣天台抽煙。有時一個人, 有時兩個人。冬天不想喝啤酒, 找暖煙代替。擦一次火, 許一個願望。將笨重的茶几賣給鄰居法國人, 我們那麼嫌棄, 他這麼喜歡, 我半呆地迅速完成一百元的交易, 生怕變卦和願望落空。而且他在我面前跟朋友說法語。這樣說好像很荒謬但第一次聽法國人說法語, 發覺原來真的跟電影裡的一樣, 難免驚喜兼當堂打了個突。零五年, 四眼仔跟我說, 他買了陳奕迅的新唱片。從那天起, 我時常聽很多遍"夕陽無限好", "不良嗜好"和"人來人往"。後來, 心裡覺得委屈和憤怒, 就去聽林憶蓮。某個下午還一邊聽林女士一邊給他熨襯衣, 然後等待被吻。現在心裡重覆播放著的是, 去年牽著手看過的煙花。

在許多個大宵夜後過後並知死, 於是今晚熬白蘿蔔減肥湯。可是下了太多山楂太酸, 唯有再次自己喝光。看勁歌頒獎典禮眼濕濕, 去年我唱過半首烈女, 但忘卻點唱"夕陽無限好", "勞斯. 萊斯"和"無賴"。擦乾眼淚, 來年目標是去水腫。流水帳的生活, 夾雜著多句我愛你我恨你, 偶然還會有點狼狽地落荒而逃, 然每一次的笑聲哭聲都是真的, 每句慰問都有溫度。每一天都不一樣。我碗裡的酸辣湯要加醋, 因為受不了無味。阿門。


好風景多的是 夕陽平常事
然而每天眼見的 永遠不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