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4



有些人的形象於我是特別深刻的。我不一定認識他們,然而,他們所體現的整體外觀,那種「效果」,我就是記得。而且將不時重現在腦海。

巴士經過馬頭圍道,這街道一向有很多室內設計店。那天我在車上望出去,在一間叫majestic的店前站立著那中年西裝友。他在派傳單。他的神情半帶靦腆、筆直的西裝與他的粗框眼鏡再與途人視他如糞土的眼神加起來所引起他的不安、中年危機、有點寂寞等等等等。一下子很複雜很多形容詞圍著了他。我是有點震撼的。為甚麼我要看到這些呢?我又不認識他。他又看不見我。我知道,在某一天幾乎要忘記他的時候,這樣的人辦這樣的西裝粗框眼鏡加上majestic店面,都要一一在我夢裡出現。

劉若英在電視機。和友人談氣質。各人說出自己的看法。美人說不能長得太美,會好distracting,我說與美不美沒有關係(但又同意美人的說法,唔小心騎佐牆添),看到中年西裝友,我多了些概念。我認為,氣質,是由內到外的(太太口服液腔),連白撞既人都好像有點認識你--或者是你滲了出來浸親人地腳跟。

最近我在想,有些人在日常跟你相處,沒有看你的日記。另些人看你的日記,沒有見過你。這不是太有趣了嗎。我覺得自己像碎片。又相處又看日記的呢?都還是在看碎片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