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6

隱喻

三位八婆看大魚。故事故事,為甚麼有人會討厭故事,熱愛撒謊。為甚麼有人會厭惡冒險,熱衷苟逸,再反過來歧視冒險者。再視之為怪物。我喜歡巨人在喃喃自語:只怪我太大了。我總是吃不飽。我喜歡父親說:我一出生已經很「我」,只是你看不懂我,這是你的錯。我喜歡兒子口中的喪禮。我喜歡人人笑臉迎人、群黑中有紅衣家屬的喪禮。我喜歡以童話以故事的名詞來包裝,包裝事物物理原有的真實性,要包裝是為了怕嚇倒你。怎能說是不真實:當你遇上一生所愛,時間停留不動,要愛上你,我根本不需要認識你,只須認定你.是.唯.一,在「我們」的一輩子內去認識對方。愛是生命的唯一目標。(仲駛問!)但竟有人會定下事業、成名獲利為目標。(唯有祝你不至獲利回家嘔吐)至於死?不過因為drying out,所以要回去。這樣想,我就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