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

第一個

他,第一個願意朝我走來。她,第一個把熱茶遞給顫抖的我。她,第一個在我不會算算術時坐在我身旁,給我指引。他,第一個朝著我微笑。她,第一個認為我有趣。她,第一個罵我蠢得像董建華。他,第一個無心說我醜得像布殊。他,第一個看不起我。他,第一個離開。他,第一個欠欠身子把自己的位置讓給拿著重物的我。

就是認定「第一個」迷人。無論這「第一個」的行動如何令旁人惻目,在他/她眼中如何輕微以至以為沒有人記得。放心,我總會記得,尚且震撼和感激。在一個遊戲中,我因為不願意當第一個伸出手的人而致死。我因而看清了自己居然是如何如何的怯懦,以至總在不停置自己及他人死地。

他/ 她是第一個喎。永遠,只有一個第一。因此我總待他們如上賓般放在心頭裡,擱著。就是揮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