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4

童話

白雪公主都選擇長年旅居香港。她們一般生於小康之家,是家中獨女。自幼就讀著名女校。純真的性格使她看不見世人世事的醜惡。白雪公主終於遇上王子。王子吻醒了她。「他倆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白雪公主如此堅信著。而現在,四十歲的王子已不只藏有二奶。他尚有三奶、四奶以及一位未成年的童顏巨乳幼齒少女。

灰姑娘現在於中環上班。香港的生活節奏急速。但她適應得很好。她小時住公屋,現在她已搬到擎天半島。自己住。十二時前她一定要打的回到家。因為她喝醉後不似人形不見得人。她需要成功的形象。她最精緻的一雙鞋,是去年給自己買的生日禮物。

人魚公主的男友待她並不好。他批評她臉太闊、人太胖、心太軟、胸部太平、沒有品味、交遊不夠廣闊等等,缺點多到人魚自己也記不牢。她每天氣吁吁地健身、上課、自我反省和增值。然後,她男友抓著地中海頭,搖著肥肚腩拖住條女。人魚公主只歎口氣說:我就是離不開他。那一刻,真正的自己已經成為泡沫。

童話,都那麼的活生生、血淋淋。存活在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