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0

自由與呼吸

女孩的電影,流露的女孩特質,只是真實女孩的冰山丁屎小角。girl, interrupted. 誰想出這樣的戲名來?女孩是蓄意讓自己受到干擾的。她們大概更不能忍受空白。女人呢?有時她們如同死了。一如21克裡說的,靈魂已遠離身體很久,歇息去了。我想起女人纖體,難怪她們總追求輕點的體重。我想起走在中環的女人。想起某些朋友,多麼想給你們一個激烈的擁抱,只怕你怪我唐突。雲露娜對祖莉說,「你不自由」。我的眼眶(又)濕了。那天我告訴你「你不自由」,是我先哭出來還是你呢?哭,除了釋放,還是為了呼吸自由。眼淚可以洗滌,明天依舊上妝,上班,落妝,下班。

今早,到了九龍仔公園扮魚。久違了的氯氣味,生硬的蛙式,而我仍未掌握得很好,我指的是把頭伸出水面,吸氣。看,原來連呼吸,也需要學習和練習。practice makes perf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