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5

害怕

仍然害怕陌生人。明顯是不成熟不世故之徒。有時不禁也問問。喂,為甚麼害怕,咦,叫自己害怕的又是甚麼。很多人友善、樂於助人、笑/ 臭面迎人,那自己是因為太計較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嗎?還是為了接下來,在一段未知、未現形、成形的關係中要選哪款形象而暗自懊惱?是害怕給標籤,還是沒有標籤。不願給定型,還是唔夠型。少說話,或者不作聲可以遮掩害怕,但終究仍是害怕。

和誰人相處,也是在輪流刮沙。愈刮愈出,現出真我血痕乙條,可驅風,散暑、悶、熱氣。再繁忙快要氣絕,生活再迫人或再不夠迫人,均可藉刮沙之樂,難得糊塗。不用一貫專業地挽著手提包護胸口保衛自己。和大夥兒一樣,我仍害怕刮沙這種身體接觸,深信身體髮膚,受諸父母後,便完全屬於自己。弱小心靈一方面在暗地顫抖,然後有朋友說,和你刮沙沒有科學根據。便再不予以理睬。我又不知如何是好。(打下「刮沙」二字,覺有趣。最近讀過甚麼,誰和誰用過的詞,吞了過後總會條件反射地在自己的東西緩慢地吐出來。)

註:如果以上說得太糊塗太胡混,不用告訴我了。皆因最近小妹自信含量不足,現正積極尋求貨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