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8

聽著朋友網站的歌曲清單, 下午兩點起床之後。叮熱昨晚剩下的麵和雞翼, 離開msn離開icq, 理由是我要工作。可是根本不想在這樣的假期工作, 袋裡的帶子和稿子仍然擱著待涼。只想光坐著, 甚麼都不做。只想光坐著, 想起我自身的許多固執。偷看黑貓。已經在這個早上第三度睡著。牠今天咬了我的腳一次, 數到第十次這天就會完美了吧。搬出來住學會的第一件事情, 就是學會享受一個人的時光。從討厭一個人不可能一個人, 到處都要有人氣包圍, 直至現在珍惜一個人的時光。最好的時光。我想看的新電影, 把這股小小隱隱的慾望加到豆瓣清單, 然後繼續若無其事, 不去安排甚麼。音樂變得沙啞, 像我心裡的橡皮筋暗自拉緊。廚房螞蟻的蹤跡, 私自悄悄遺留甚麼記號和密碼,等待誰去解碼, 學懂語言並理解心事。學會的第二件事情是藏起惡毒的尾巴, 仙女叮一叮手上的神仙棒, 將我變得聰明一點。我以為日後生活有了不同, 可是變聰明了還是一樣的生活下去, 跟痛楚同偕白首, 沿途或可一邊跳著難懂的舞的語言, 解惑也解憂。倒一杯梅子鐵觀音 (將choya梅子酒混和鐵觀音茶), 名字古怪但是, 味道很好。下午的節奏變得更緩慢了, 張力輕力自行展開, 輕得難以察覺。打開冰箱, 只剩下三罐啤酒。

等待同屋一起看表姐你好野, 等待跟情人見面, 等待這段下午的時光白白溜走。再呷一口梅子鐵觀音, 清涼, 但原來黑貓已轉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