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循環

是的, 我怕惡性循環。於是總盼望惡性循環停止。

1

星期五晚加班到九點半, 回到家裡任何家務都不想做。洗澡後馬上倒頭就睡。可是睡了兩小時後突然醒來, 再也睡不著。很痛苦, 因為人累極, 很想睡, 而且身邊人熟睡如豬。上網看一集電視劇, 有一點倦意, 回到床上還是輾轉, 並開始頭暈。除了病, 通常我頭暈的原因只有一個, 就是肚餓。於是碌起身, 淥個壽桃牌麵食。吃的同時盼望飯氣攻心會睏。OK, 終於在沙發入睡, 好像是早上六點。

2

睡得不好自然肝火上升。一起床打電話料理好公事之後, 睜開眼馬上就要做十萬樣家務, 於是心情極壞。有人打完波回來, 馬上幫忙料理家務。沒有吵吵嚷嚷問長問短, 只是靜靜地替我完成沒有完成的部分。做完家務洗過澡, 心情回復過來。有人提議下午茶吃什麼。全都是我愛吃的選擇。不知名的怒氣真正全消了, 很感謝。飯後取消原定四點的瑜伽堂, 因為四肢實在乏力, 頭實在有點昏。靠著大黑貓小睡一會, 醒來先覺得似番個人。於是我們一起坐船, 從北角到九龍城碼頭, 船上的時間總好像特別慢, 因此特別愜意。他拍日落照, 我看日落。抵步後到吉之島買些少菜和肉, 等巴士回家。終於重拾我最珍惜重視的周末放鬆時光了, 掛著滿意的笑容落船。

3

回到家裡, 緊張大師媽媽劈頭責怪為什麼遲歸, 手腳咁慢早知佢買云云。馬上「覺得」心煩, 不想答理。「覺得」自己替她買菜的一番好意反被責怪, 有點委屈。OK, 後來一想, 早上有人停了我的負面情緒, 輪到我停媽媽的。於是媽媽一問我一答, 幾條問題後又再嘻嘻哈哈。終於做好幾道小菜, 在爸爸的協助下。我好開心。因為可以在周末回家, 給家人買些菜, 煮些小菜。這是我每周的小心願。味道未必是頂瓜瓜, 但一家人吃得舒服自在, 有傾有講, 看在眼裡覺得很足夠了。

4

飯後我看了烈火雄心大結局, 還因為阿成差點死那一幕而流淚。我想大概很多人批評大台的劇集吧, 我卻覺得有不少都很好看, 烈火雄心的人物角色設定很好, 特別是阿成, EASY和ENCORE。之後看李添勝的志雲飯局。每次看志雲飯局我都好像那些愛聽故事的小朋友一樣, 坐好, 靜靜地聽, 默默地感動或者欣賞-- 我知道, 電視難免有些部分是假的, 做枚的-- 但何妨一信置之。況且讓你來道你的人生, 你又真的能夠不加鹽加醋不為自己美言幾句嗎? 所以真假與對錯我希望自己做到完全不計較。

5

小時候最討厭是被大人拿自己跟其他孩子比較。
不過長大後, 才發現自己有時一樣在心裡拿自己的父母跟別人的父母比較。
是的, 爸爸媽媽沒有受過很多教育, 說話常常吵吵鬧鬧粗粗魯魯, 沒有什麼錢, 沒有樓收租, 沒有車可以威威, 退休沒有什麼保障。
不過, 我真的由衷感謝爸爸媽媽。他們不善理財, 不擅辭令, 不懂投資, 不夠精明 (某程度上我還不是很有他們的影子, 哈!) 但是, 他們總是笨拙地出盡奶力地愛自己的家人。無試過共富貴, 但肯定共過患難。想到這裡, 就覺得他們其實很富有。
夠了, 夠我用了。夠我用一世了, 如果學會這個世間上最了不起的本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