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6

虛榮

有一天收到短訊, 是一向幫襯的內衣店大減價, 低至幾多幾多折。自己的反應嚇了自己一跳, 完全不在意, 沒有一絲興奮, 沒有後悔正價時買了, 不怕看見買了的ITEM減價, 其實…根本也沒有衝動去看看。可能自己已經虛榮到一個程度, 覺得自己有了最好, 最想要的了, 次貨不想要?割價傾銷我反而唔BUY?事後自己發省, 為什麼呢? 好奇怪, 我不是有錢人, 但我有時覺得錢不是錢。想起來嚇窒自己, 連自己都想說句"有無搞錯"。是不是太享樂主義呢? 竟然突然review, 可能真的到達了能力範圍內的extreme.

自己不是發左達, 但不知從何開始, 自己的生活過得猶如發左達一樣。非常堅定地相信人生苦短, 工作目的只是賺一筆錢過日子, 凡事一試, 喜歡的就做。我把自己這種"不是發左達但生活得猶如發左達一樣"的生活態度稱之為"虛榮"。有時這種虛榮真的很有快感, 有時又會滿足到飽滯, 有時又會清醒地晃一晃腦袋, 想理智d做人, 覺得只是虛火一場, 不要真的豁出去, 錢使得太盡有危險。加上結交數名富貴朋友, 覺得有錢人的生活是舒適, 但也跟自己的生活不是有太大的分別, 因為自覺目前也在舒適的狀態, 人家試過的我多數都試過。可能, 目前的階段我就是追求這種生活?

過幾年後, 不知道又會踏入什麼階段。有時期待, 有時有d怯。有時面對離譜又正常的自己, 好難唔發神經。於是, 最近我又開始閱讀。每逢覺得自己過了火, 我都想挑戰閱讀, 看見自己有沒有戰勝閱讀困難症(是, 我知道很荒謬我從事so-called文字工作但有這個病, 但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