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9

師奶格

習慣週末回九龍城, 很多個星期一, 都有同事忍不住問, 為甚麼你的背囊這麼大呢?回到銅鑼灣的家, 才慢慢翻出物件: 午餐肉(媽買了很多, 每星期帶一點才帶得完), 妹給的零食, 水果, 飯盒(前一晚的剩飯剩菜, 但叮熱了是營養豐富的豪華餐), 少量衣物, 衛生巾 (可有效避免在超市尷尬偷買), 兩張影碟, 一卷錄影帶, 文件夾 (第一張"文件"是陳東師傅的"治飛滋: 淡竹葉飲"製法, 然後就是譯稿) 這星期還有一個電子磅 (我和爸買回家的, 但似乎造成了恐慌, 於是我決定冒險帶過來)。不過相比饅頭姐的整個黑皮箱, 我的背囊大概不算甚麼了。:)

所以, 今天早上在地鐵站, 除了經過"天生一對"海報時想起種種, 還想起: 大概只能盡力讓外表不至太師奶了, 至於心情和牢固的"師奶格", 大概是無法挽回的了, 天啊。下次應該可以偷運幾隻雞蛋出來吧, 好像很好玩, 要在一整天內都不壓破蛋殼! 阿瘦中午致電說替我錄起了那個節目, 阿師奶又情感泛濫起來。是的, 阿瘦真明白我, 我看見黑壓壓的畫面上有自己的名字一定激動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