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0

一場誤會

生平的最大誤會, 就是被以為我愛看書。初相識朋友問我平日愛做甚麼, 已經開始不包括閱讀。我發覺隨便找個人問問, 閱讀的份量也遠比我多。很久沒見的朋友致電問, 她該買甚麼書消遣。我就介紹余華的小說。才想起最後一次看 (完)小說已是幾年前的事。閱讀對我來說, 除了需要極大的耐性, 享樂時間實在不多。我已經挑選得很嚴格的了, 詞藻太華麗的不看 (賣弄!), 小說不看 (忍受不了自己要死追爛追), 普遍沒特別點子的不看 (點解仲要睇?), 台灣的多數不看 (詞藻太華麗我看不懂)。可是經精選後讀的, 還是久久沒讀完。很多時候我甚至覺得閱讀是干擾。黃碧雲的作品我喜歡<其後>, 但其他讀少少已經覺得快累死。於是近年已變成, 讀讀人家的網記就算。我愛讀的, 多是比較真心的分享。我想自己真是太膚淺太懶太不長進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