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9

聰明的L

才氣橫溢的同事L問我如何慶祝聖誕, 我說要提醒自己別消費......太多。然後L再度拿自己開玩笑, 說今年聖誕又要唱歌了, 我當然洗耳恭聽。接著有人在車上唱了下列幾句名曲, 奠定他在我心目中的詞神地位。

Single bell, single bell, single all the way...

真心覺得好幽默, 我忍不住人馬仰翻。

然後在某個週末, 我跟幾名女友到元朗騎單車。騎單車對我來說是很神奇的事, 因為Keep balance喎, 對我來說從來不易。但要說很難, 又不是很難, 因為我是做到的。而由於無法跟旁人說很多話, 亦無可能玩smart phone, 騎單車讓我重新擁有很多真正的獨處時光。天, 那多重要。所以我一直努力跟孩子保持舒適的距離, 並且終於在心裡落實, 以不鬆不緊的那種方法來建議孩子這樣生活 (i.e.又名管教)。那真是個奢侈的星期六, 讓我有空靜下來, 欣賞南生圍附近的雀鳥和龍友, 想想一些虛無縹緲而永遠無答案的......小事。

例如, 為什麼我無法喜歡朋友C、同事S、親戚F? 為什麼卻那麼喜歡自己的孩子S? 是因為能量排斥的原理嗎? 就像原來兄妹或姐弟天生會互相排斥, 以免太愛對方而亂倫生孩子。小女子從前明明是很能夠遷就人的, 現在我卻是話不投機半粒字多、緣熄緣滅的信徒。

L那麼聰明, 但願他為我的無聊問題, 提供令人一笑置之的答案。然後我會告訴他, 我最近的偶像是幾名o靚仔: 睇晒d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