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1

給兄弟

自細就覺得跟細妹沒緣份, 唔夾, 加上有做家姐的ego, 總覺得自己說甚麼, 反正她都不會懂, 於是很少跟她溝通, 更少主動了解她需要甚麼。感覺就像, 一邊犯罪一邊內疚, 一邊內疚又一邊繼續犯罪。明知道這樣做會傷害別人, 但一味繼續做, 好盲目。好蠢呀講真。而且自我感覺一點都不良好。不過算啦, 妹, 無舊時邊來得有今日。

其實再夾的朋友又怎樣, 再投契再肉麻當有趣, 到了搬出來住首次遇上困難的時候, 細妹是第一個向我伸出援手的人。那一次, 我再蠢也確實感受到了, 感受到她有多關心我。那種感動, 好像地震, 地面裂開一道口, 讓我看清楚我倆裡面的感情構造。她還要拍拍我的頭, 給我打氣, 現在回想起來仍然激動。自此, 我學會了, 把愛重新分佈, 分給更值得的人。像劉華今天談兄弟談朋友, 他會加分扣分。其實誰都會吧:)。

今個星期五, 細妹畢業了。很多人反對她現在的工作, 成見似乎也很深, 包括媽媽。但我這次終於表態支持了, 因為跟她談過幾次, 其實她清楚自己在做甚麼。我知道她的心地很好, 雖然還是一臉稚氣, 但我想她的好心腸可以為身邊的人帶來好的改變。我對她有信心。這份工作她應該可以學會很多, 而且她會有發揮的機會。她說知道我一直很支持她, 我一臉家姐的風範扮晒蟹地 (其實可能個樣好蠢, 哈), 心底裡不知多感激, 我們走到了這一步: 從無緣到有緣, 你係我既心上人之一, 我的vip卡裡面有爸有媽仲有你, 是確實蓋了很多很多印花想儲黎換煲的那種, 而不是空口講白話。

星期五是我一星期最忙的日子, 但由於很想很想出席她的畢業禮, 跟她拍張好照片, 我一定要請到假。

然後我們一家人去飲餐茶吧。:D

伸長d閱讀:

(今期蘋果娛樂: http://appledaily.atnext.com/template/apple/art_main.cfm?iss_id=20071021&sec_id=462&subsec_id=830&art_id=10316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