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1

碧雲天

時常碰見一些微小微小的明星。這兒的微小是指他們的知名度。我主觀地認為,他們都跟我們有著分別。願意曝光,願意將自己公開,公開後繼續接受別人的目光。即使是常演洗碗的大嫂,我看見她時,就感到她渾身有種光芒,他們像從另一個世界躍進我的世界。他們的世界,曝了光。

昨晚的讀書小劇場,她打開書本時,房間的光線亮起。她壓下聲線時,房間暗黑了。我從頭到尾盯著她。她跳舞,演她寫的角色。我希望找出,她是否真的能專注至忽略任何目光,仰慕的,惡意的,模糊的,粗糙的。然後,她似乎成功了。如果這不過是一場欺騙,觀眾還是願意給騙到的。然後,我想起很搞笑的扮型人士。旺角款,銅鑼灣款,中環款。你從大學款,跳升至中環款,以為不同款,其實也只是款。事情之所以如此搞笑,是來自煞有介事。煞有介事的以為自己不介意別人的目光,卻又多麼的在意。以為別人都不知道,其實反而如放大鏡,將真身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