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0

新年

兩瓶紅酒一圍酒菜, 我的臉紅了, 然後把一直想說的所有話都說出來了。

那些肉麻到痺的話, 些微的酒精讓我都跟爸媽說了。席間爸爸的臉紅紅, 想起往事竟流淚了。兩年前他哭了, 兩年後他哭了。我這用情一向很深的爸爸。如果可以, 我希望你每一次哭我都在場。我總是想好好靜靜的看你。然後爸爸三番兩次的說:「這女兒的性情真的很像我。」從前不管別人說我倆有多像, 他都只是微笑。今年他卻親自的說了, 後來我就感動得有點胡亂告白了(例如甚麼我的心裡有你們之類, 哈哈, 真是見笑了)。從來都不懂得跟爸爸媽媽逐一細說自己的生活, 又懶傳統的一直報喜不報憂。嗯, 在這新一年, 希望自己可以更信任家人, 跟他們說東說西, 常常大著膽子分享。而不再像從前細小不懂事的我那樣, 因為怕被批評和裁判而緊閉嘴巴。就像我們跟親友乾杯時說的:一年比一年好吧。是的, 總要有這種盼望下去的狠勁吧。

爸爸媽媽三月就可以去北京二度蜜月了, 女兒感到前所未有的愉快。

所以爸爸, 後來, 我們都慢慢快快地長大(了), 儘管我始終都表達得很笨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