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4

佳作貼堂

名采論壇E20
蘋果日報 邁克 2006-10-27

克社會
基意識

黃偉文趁秋高氣爽,在報上大曬衣櫃裡的單丁手套,到最後剔除了Glove開頭的字母,坦蕩蕩掀出love來,自嘲思考方式「很中二女學生」。我大概是比他還低班的單程思路男學生,在和尚學校留級經年從未畢業。面對同一個英文字,並沒有動計數機加減乘除,反而找到中場休息位透一透氣,結果得出G love。尊貴的讀者,這個G出自我的烏鴉嘴,你當然知道它只可能代表比「快樂」摩登兩錢的Gay吧?基因過份發達,早就成為笑柄。新鮮出爐的例子:上星期與老朋友聚餐,茶餘飯後擺市面的電影上,大家談的本來是《鬼上頭》,我忽然想起接踵襲港的一股泰國陰風:「《鬼書友》有沒有人看過?我懷疑它是暗格同志片。」過了兩天,誤信饞言的好色之徒親往戲院考察,回來呻笨:「老點!根本一D都唔基!」梁小姐反窒:「你又會信佢既?響佢眼中,有邊齣戲唔基丫?」條條大道通羅馬,天下楊梅一樣花……一個人名譽滑落到萬劫不復的地步,而且自知理虧,還有什麼好說的?就連《浮花》這樣一部六大影后掛帥的超女影片,我也把它當男同樂園,不覺得不基,只嫌基得不夠喉。除了加插維斯康堤《小靚靚》(Bellissima)電視片段,以安娜夢茵兒發星媽夢為彭妮露古絲的童年招魂,艾慕杜華其實還可以戲謔波蘭斯基(此基不同彼基)的《唐人街》:菲丹娜蕙掌摑下的招供,摑左邊面頰高呼「她是我妹妹」,摑右邊面頰狂叫「她是我女兒」,不正好借過來為亂倫下註腳嗎──替註腳穿上斗零高跟鞋。咦,這與同志何干?老友,你以為基只是善做惡搞的性行為?基還是一種意識,切記切記。


source: 黃偉文的Y格 (http://wyman.etowns.net/weblog/index.php?cat=5&paged=3)


唏噓: 其實這個下午那個夜晚應該做論文的, 但我總是做了更多其他的事情。
還是得復工了。相信再多的課程其實都只是想提升我們人類的專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