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9

巴巴的

突然間有一天, 舌頭痛, 令我不能說話, 然後整個下午要聽那兩個懶音王麻甩佬介紹日本美食, 打成一句句句子。而且不能錯, 我已經在這個辦公室鬧出太多文字笑話了。聽懶音聽得想大聲尖叫, 心裡於是有一個特大的海, 是怒海。因為無法說話、被迫聽難懂的話, 壓力形成的怒海。同事腰痛, 我跟她苦笑, 說不出話語了, 連問候語也很勉強, 吞嚥也很困難。我想微笑的, 可是微笑也痛。突然又聽說已掛起一號風球, 天。堆積如山的工作啊, 萬一掛起八號, 如何得了, 可是心情沒法趕上死線, 只想東看西看。不過十個網, 八個都打不開。只好繼續跟自己生氣和不說話。嗯, 憋不住的時候, 就是開始工作的時候了吧。

可是我知道, 我怎麼能夠怪責自己的身體, 怎麼能夠說"突然間有一天", 從來沒有事情是偶然和突然發生的。痛, 原也屬於, 我意願的一部份。今天晚上, 只宜喝白粥吃香蕉, 放點鹽。

現在只想:

不要打風
星期六之前康復並按照原定計劃
好好為小事哭一會兒
約朋友
下星期游泳去
盡快收到郵包
看小貓學會踢球 (其實是假波, 即是廢紙搓成的紙團)
來得及上跳舞課
學會少說話的好處, 然後能夠說話
天天祝福張柏芝

(唉, 對不起, 身體不適時, 慾望還是很多。或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