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9

星期天糊塗做菜記

1. 星期天下午, 穿著陳年橫間衛衣落街買材料 (還要戴衛衣帽, 遮掩見不得人的頭髮, 遠看很像萬聖節在蘭桂坊出沒的durex人形公仔) 皆因心血來潮今晚想吃韭菜蝦米煎薄餅, 想吃就去做, 就去買。路上見到媽媽跟某名親戚在街上談話, 不想durex造型暴光, 悄悄急步走開。後來, 來到菜市場, 卻發現自己對菜市場很不熟識, 致電仔細問妹到哪些店才買到哪些材料。從頭到尾, 做菜都是抱著玩的心態。以前只懂得煎蠔餅, 這種煎薄餅還真是第一次做, 莫名其妙有點憧憬。而對象是一塊煎薄餅 (?!)
2. 回到家裡廚房, 用溫水泡蝦米, 開始篩著麵粉, 鬧著玩。然而對於各種粉的份量有點頭大, 猶豫起來, 妹開始喊肚餓。(七點了) 這時候爸爸路過, 像大俠一樣救了我一命。於是立即把食譜扔開, 記住他的份量指引。
3. 粉漿做好了, 炒香的蝦米和韭菜放下去。倒進鍋裡煎。大火不成, 很快煎焦, 想起是啊, 食譜說要中火煎的。再次拿出字體潦草的食譜傍身。
4. 結果, 做了兩大盆煎薄餅出來, 差不多吃光。我想是新鮮感令大家想吃的, 至少我自己是。
5. 創意食法: 將一大塊薄餅舖上芫荽, 加tabasco, 很好吃。有點像幾年前在北京人民大學裡面吃過的芫荽煎蛋餅。(其實之所以會有芫荽, 是本來還打算多做一種餡料: 芫荽蝦米蟹柳......不過吃不下了, 就沒再煎。) 這次做煎餅的最大問題是份量預算得不好。
6. 晚上「大話妹時段」打了瞌睡。一小時三十分。
7. 臨睡前和妹看了幾集「我們這一家」。
8. 於是後來失眠到四點。好不容易做了個夢。
9. 夢裡我懷孕了, 在數, 孩子在年底出世, 我要去買菜。
10. 真是過得有點莫名其妙的一天啊。玩野之作紅色甲油脫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