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8

爸爸的事情

我喜歡爸爸跟我談他的事情。他跟我嘮嘮叨叨, 報告每一項關於新電腦的最新消息。嗯, 他打算拼一部電腦, 這是他將會拼的第一部。我看著廳裡他辛苦建立的一缸健康魚兒。他那時借很多書回來, 鑽研怎樣可以令到魚兒不死。後來才一把年紀迷上電腦。我說, 爸爸你很厲害, 你不懂英文但電腦比我好。當然, 我跟他去過電腦商場之後, 也真的相信之前所有朋友言之鑿鑿的"拼電腦易過借火"了。可是, 我知道對爸爸來說不易, 也是一項小成就。我很為他驕傲。

那天他又說, 姑姑那天在電話裡喝得很醉, 哭了起來。(她是我最疼的姑姑) 還有, 爺爺手術後, 對著話筒笑著說話。雖然只有爸聽得見爺說甚麼, 爺聽不見爸說甚麼 (他聽覺很差)。我問爸, 為甚麼爺爺這麼高興呢? 他說, 大概是因為很多親人陪伴著他, 圍在病床跟他說話, 所以他很高興。我說, 是的, 除了在新加坡的六叔和我們, 所有人都在。那一刻, 其實我和爸爸也都飛到了他的病床邊, 所以我們都沒有說話一分鐘。

雖然他也是固執的爸爸, 但我自小已經很喜歡由這個人, 來當我的爸爸, 跟我說他的很多事情。爸爸, 我們一家的遺傳因子有某種東西: 很「娘」。新的日劇有這句歌詞: 那種東西叫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