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4

舊同學

塗上了黃藥水, 現在可以好好想些事情。

大約十年後, 我們廿多人到了西貢, 小心奕奕把一個個認出來, 好仔細問問近況。原來一下子已晃到這個年紀了。 (其實我常常忘記自己幾歲, 要做心算。但同時常常被提醒。) 好像總是忘了: 第一次收到稅單, 第一次看房子, 第一次交租, 那些時候的心情。這些雜務沒怎麼放在心上, 因此總是很快略過了。殺到埋身, 再遲鈍無知還是開始有知覺了: 第一次醒覺, 曾經一起待在班房的同學, 現在已經是甚麼師甚麼師, 會計師老師銀行職員醫生大學研究助理工程師導演(!!) 小學四年級時, 我完全想像不到這些"職業", 有天會坐在自己身旁bbq, 而她們還是有點傻氣。甚麼工作都不要緊吧, 只是原來大家都settle down了, 看著覺得愉快。認真點算點算在場K精, 找天約齊人馬唱個痛快。似乎總是遇到真心的人, 這生真幸運。

在糖水舖, 有人拿出當年同學名單。找到了自己的學號和當年筆跡, 像看到親人最後一面般安心。雙手合十, 原來我真的變了很多。

誰唸畢碩士了還在進修, 誰有了結婚的打算, 說不定誰還有了生孩子的想法, 只是不好意思說。離場時誰在問, 不知幾年後大家又會怎樣。答不上來答不上來, 誰說得準。只是當晚確是盡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