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1

我曾經想像
如果把自己的左邊摺疊
容納你的空間是不是增加了
我親眼目睹她把自己左摺右摺
快要練就一身縮骨功了
然始終沒有被發現過
於是她把自己越摺越小
小得像童話裡的拇指姑娘
人人樂於擁有她
接納她似乎不費吹灰之力
尤其人人天天在工作桌上吹灰吹灰吹得好起勁
滿身是汗 但不為追求甚麼
像我只不過追求跟你有一段對話
東拉西扯毫無意義成就的對話
只有那樣 我才不用再次考慮摺疊意見
考量摺疊身體和情緒的幅度
今天摺疊了90度
明天又是新一天 要摺疊180度
現在社會提倡"我們要進步"
我心裡一直支持退步
但仍然堅持在跑道上衝趕
因而覺得自己很笨 並生氣
我們總是太容易被觸怒
天生敏感的觸鬚
天天到處探測偵查可以傷害自己的方法
目的是想活得有感有覺
可是他們把感覺取了別個深層名字
"生命要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