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7

我愛上班

1. 單身逃生路線圖 (續集)

另一個早上, 又有人指著該逃生圖, 說應該像prison break男主角一樣, 把地圖紋在身上, 這才跑得掉。我說: 那快快紋在你的身上, 讓我參考參考! 紋在我身上我自己看不到就會逃不掉......!

p.s. 可是十分鐘前才有人在公司車上說prison break的劇情天馬行空。(那究竟逃得掉是不是天方夜譚呢?)

每次碰上這位傻同事, 總是擁有一貫吊滯但愉快的早晨 :p

2. 師姐說孫耀威先生要復出, 天生刻薄的我們笑不攏嘴, 步入中年的他還要唱「愛的故事上下集」嗎?!!

後來發現, 原來他現在唱「飛女正傳」(!!) 何不更乾脆一點, 選唱「烈女」呢?

3. 工作時常常努力避開寫死物「它」。我一臉認真地跟品質檢察員 (他的外表其實像煎釀三寶員)說:

小時候老師教遇上死物, 應該寫「她」的, 我覺得「它」很醜很怪, 不想寫; 但現在沒有誰會寫「她」作死物代詞, 我只好直接寫主語......*_*((#@**#_@*@

品質檢察員說: 小姐, 你這番偉論的確很有道理, 可是你這裡是把主語搞錯了, 不是a, 而是b啊。

o, 是嗎? (尷尬中)

4. 跟幽默先生常常有很多無聊對話:

#: 喂你下班揹著的是甚麼球拍? 打甚麼球呢你? 高爾夫球? 桌球? 我很想知道呀!
@: (施施然) 我沒有說過這是球拍。
#: 那難道是釣魚桿?
@: 不能告訴你。
#: 可是釣魚並不需要魚桿呀, 坐著就可以了。
@: ...
(不公佈誰是爛gag王了)

Thursday, December 14

重看friends, 晚晚卡卡笑。

Ross十分苦惱, 選老婆Emily就不能再跟好朋友Rachel見面, 選跟Rachel見面他就是30歲內離婚兩次的傻仔, 於是他拿著 8 ball, 渴望得到建議。但連玩兩次都是"Ask about it later"。

最近不算十分苦惱, 但偶然想不通時也很想試玩 8 ball。"Ask about it later"的隱喻可能就是: 有些決定別人替你作不了主。你長大了, 請自主。於是只好又抱著nothing to lose的膚淺想法, 放下諸般念頭和情緒, 繼續上路去。

Tuesday, December 5

all you need is love

聲大大聽有趣好玩的新唱片, 入數, 回覆很多電郵, 想像, 早上看一小時劇集收集和統計資料, 買禮物, 等待收到郵件和禮物, 放一日假, 大字形攤在沙發床上, 看天花板像看天空, 做論文, 把所有資料攤放床上, 猜測, 還要買薑茶之精華, 冬天一起喝暖手暖腳。

一個擁有美麗眼睛的男子問我, 會不會搬回家。我說, 家人很好, 但搬出來住太快樂了。他大笑。我也微笑了。是的, 我像其他人一樣需要空間, 需要在急進時懂得退一步, 慢半拍。

各方面的進度良好, 令人滿意。現在肚子很餓, 要弄個薯蓉吃。(!)

Saturday, December 2

鄰房盧先生的幽默感遠近馳名。

晨早, 跟他一起等升降機和運到, 研究升降機旁一幅"火警逃生路線圖", 他說: 其實這幅是單身逃生路線圖。

我哈哈大笑: 晨早流流, 你咪咁樣啦! ......難怪我看不明白這幅圖。

談及我們辦公室那層有很多新明星在受訓, 黃長興弟弟長發很好笑容, 幾friendly。(誰不喜歡會對陌生人微笑的藝人呢: 陳豪, 楊婉儀, 驄嫂......加分加分加很多分!) 他說, 不如你去考藝訓班呀!

我很想大叫, 不如你去主持一擲千金啦! 呢個年紀既許冠文好鬼悶!